Control Field 綠油油綠油油

前輩(大人們說要把前輩之名刻在牆上,所以特來補上前輩之名為JxExKxYxLxLx5x3x0)曾經說過一句話:「這個遊戲鼓勵建設比破壞重要,建設可以得到的分數遠比破壞的分數還要高,破壞得到的分數只有建設的60%,在等級6級以前,請好好的Hack跟好好連線!」

有一位玩家說:「男子重於爭戰」
事實證明是該玩家比我早玩,但目前已經被我追上很久了。
等級在6級以下的新小綠,請跟我一起這樣念:「我們要建立無敵的綠油油草地」。

來,請念一百次!!!!!
我們要建立無敵的綠油油草地
我們要建立無敵的綠油油草地
我們要建立無敵的綠油油草地
我們要建立無敵的綠油油草地


Link的限制?

要學會連接超高級Control Field,要先學會怎樣Link兩座Portal。

Link 連線本身需要幾個條件都齊備了才能連線:
  • 要連線的塔都插滿八隻Resonator
  • 擁有要連線端Portal點的Portal Key。
  • 兩塔之間的直線範圍內不能有任何陣營的連線通過
所以依照上列規則,玩家就必需要先想好怎樣在範圍內用最少的Portal連接出最大數量的三角型以取得最高的AP。這是一種遊戲的思考與手段。


連線步驟:

  • 先找好所有的Portal點
  • 將所有Portal插滿八隻Resonator(順便賺AP)
  • Hack 到所有 Portal Key(最好每個Portal都2隻Key)

有時後我們會發現點了之後可能無法連線,請同時也留意自己的XM是否足夠,不夠的話也無法連線。


特殊狀況

如果其中一個塔已經被覆蓋在Control Field範圍內,如果是藍色範圍就必需先把藍色的Control Field破壞,才能連線。如果是在綠色的Control Field範為內,可以從Control Field範圍的頂點Portal,連入位於綠色Control Field的Portal,一樣可以再建立疊加的三角形。

參考狀況如下圖


為什麼一定要建立出疊加的Control Field?

為了不出賣出沒地,隨意抓了官網上的某一片綠草地來做說明。

大家應該可以看到畫面中有較深的綠色三角型對吧!這就是所謂的重疊或是疊加Control Field範圍,這樣的範圍能控制的MU較高,並且完成這樣的三角型得到的分數非常高。

單單最後一條線完成時就可以拿到2813AP。
一個完整的疊加三角型,總共可以拿到6878AP。

都要連了,是不是就好好連給它賺飽飽!!!



怎樣得到完美連結?

請找到地圖三個點中央還有另一個點的區塊。
可以先到官網上去模擬(綠友說連連結都要是綠色的,害我要一直改連結 ∑(; ̄□ ̄A アセアセ)

一定是要三個外點一個內點,這樣才能疊出標準的重疊區。
接著問題來了,一定要照著圖上標示來連嗎?其實不一定。
只要你把第2,3,6其中一條最後再連,千萬不可以中間三條先連完再封閉最外面大三角,就會呈現如下圖般失敗的重疊區( o┤*´Д`*├o アァー 都花那麼多時間收KEY了,請不要衝動亂連)。




計算的好的話,原來的共邊又可以再繼續連下一個共邊疊加區。如此綿綿相連到天邊,此綠綿綿無絕期。

最後再借一張日本網站的說明圖,大伙應該就更清楚了。


如果還是真的有問題,就留言發問吧。
P.S. 閱完請順手回覆下閱字吧(不然下次文章就會默默上鎖)

6 則留言:

  1. 我們要建立無敵的綠油油草地*100
    那6等後呢@@(舉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六級之後靠拆針腳過活!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樣講不夠精確, 應該是拆他水池之後再鋪上草地.

      刪除
  2. 20140124 update:
    疊加方式已經無法使用了, 因為官方修改規則, 在 CF 內部的點無法被連線.

    回覆刪除